20110510

這就是我說的 老味道!-太原路的五金工具店


去太原路 五金工具店找東西 店小小間但甚麼都有、鐵鏽灰塵機油、撥放著咿咿呀呀的超級老歌...
跟我相仿年紀的老闆抽著菸問要找甚麼?
我卻一時看不到他人在哪裡?(貨物滿到看不到天花板~).
我說要轉上36mm六角外框14角74.4mm拆機油芯蓋的4分套筒...(夠清楚了吧 )
老闆沒回話一下鑽到某一個櫃子
(又不見了 這是第二次不見了)
摸出一塊鐵:「諾 就這個 比較少零賣啦!244算240塊就好啦」
其實他店裡還有其他將近20種類似功能的特工!!!
...然後 抓著我介紹東介紹西的.
(這就是我說的 老味道!)
據說這是五十年的老店,前幾天再去 買東西熟了 竟然送我一本工具目錄,本來想這不過是鼓勵消費 當然送本目錄給你回家慢慢看囉,結果回來看 竟然這本目錄也有20年歷史!! 這其中還可以看到許多骨董級 竟然這本目錄也有20年歷史!! 這其中還可以看到許多骨董級的工具照片!! 挺有趣的

這點 還會教我工具怎麼用。 不過 他們東西 也是舊了,許多網路上新發展出來的特工 已經不知道賣到甚麼甚麼世代去了!! 不過 沒關係 對於我這種超級業餘者 而言,這樣剛好  有人可以教最重要。


就這顆 鴨蛋那麼大




前面這套筒就是拆裝3這個蓋子

再添一些小東西,車上許多這種六角星形螺絲  沒這種套筒是絕對沒它奈何的!(4、2分)


便宜堪用的啦




E30可以頂車、JACK點





部分工具(2、4分棘輪扳手 萬向轉接頭 套筒,小起子 延長桿 還有站最前面很貴的SNAP ON套筒-這一小顆比其他總和都要貴).
這圖應該放到玩具目錄去的


再添幾支小工具 flexible棘輪梅開扳手(10 12 14 15 16 24)+管鉗


胎壓表 flexible棘輪梅開扳手 電池水比重計 8"管鉗


(另外:簡單工具也有到 環河南路一段被稱作五金店街...不同於太原路。它的原料零件產品更靠近職人、技師 工人與小商家,幾乎都是中低低階產品--ex 風管 輪子 空壓機 管線 餐廚機具。其實東西也不算多便宜!)。工具這行 目前看 甚麼東西幾乎都是網路買賣的天下了。

沒有留言: